新建主题

NP 默认自带了 5 个主题。用户可以在控制面板自由选择,管理员可以设定新用户默认的主题。

自带主题设计都比较统一,也还算协调,清爽,美观。不难发现,不同主题也只是简单的修改配色、改变宽高、增加背景之类,整体布局没有变化。有的用户喜欢鼓捣界面,但如果不是专业人士,生搬硬套,出来的界面往往拼凑感强,没有设计可言,并不好看。网站要留住用户,靠的是过硬的内容。试问那些大站,哪个是靠界面取胜的?

如果硬要修改界面,建议新建一个主题,这样更新不会受到影响。在 public/styles 下,选择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的主题,复制一份。比如 Classic,复制一份命名为 Classic2,然后在数据表 `stylesheets` 插入对应信息,注意 uri 和 name 字段要正确,他们必须是唯一不重重的

这样,用户在控制中心就能选择到新建的主题。

在推出新主题时,可以在 [主要设定] 中将网站的默认主题选择为新建的,这样新用户会默认使用它。也可以将旧用户的主题也可以修改为新主题(修改 users 表 stylesheet 字段为新主题的 ID)。但不建议将自带主题删除。一是不要对新主题太自信,二是也保留用户选择的权利。

发布日期:2022-08-21作者:xiaomlove

分类:Tutorials|教程

1条评论

  1. Pingback: 添加自定义CSS – NexusPHP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